English

好房源可能是“画中饼”

2000-10-25 来源:生活时报 吴红 我有话说

“某新村一室一厅,三楼,全配,月租700元。”明明广告上写着有此出租房源,但当杨先生按照广告传单上的地址找到该中介公司时工作人员却热情地向他推荐起另外一些高价房源,而对于广告上的房源则一再回避。杨先生虽租房心切,但也绝不退而求其次。于是,杨先生开始在路边收到的有关房屋出租的信息传单中寻找中意房源,看得上的不少,只是当杨先生兴冲冲地前往中介求租时都失望而归。不是刚刚被别人租下,就是此房源房主暂时无法联系到,更有甚者,有的中介公司竟然不知道自己散发的广告上有此房源。一连四五家中介跑下来,杨先生对广告上的好房源已不抱希望,因为他发现那些沿街散发的广告传单上的房源只是画中的馅饼,根本吃不到。

近年来,随着沪上市民居住条件的改善,不少家庭出现了闲置房,而大量外来人员初到申城急需租房,另外不少年轻人刚工作,购房有困难,也需暂时租房居住,于是房屋出租市场迅速发展起来,房屋出租中介业也在供需两旺的市场中获利丰厚。目前,不少房屋出租中介是由外省市来沪打工人员经营的。他们或在居民楼租借房屋、或沿街租个小店铺当作办理业务的场所,一两个人便开始经营。他们的业务主要是靠每天雇人在街头、居民小区散发的大量传单招揽顾客。一方面向居民的信箱投放求租传单,收集出租房源。为与信誉较好的房屋出租中介公司竞争,他们设法打出几套价廉物美的房子吸引求租者,来个请君入瓮,不少求租者由于租房心切“中”了计。

据一位业内人士说,目前房屋租赁市场中介较多较乱,由于中介费用一般是一个月的租金,利润丰厚,吸引了大量的外地来沪人员。虽然经营房屋中介需要有关管理部门审批,统一办理营业执照,但仍有大量“地下”中介机构。所以租赁双方在选择中介上要谨慎,以免上当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